京華山一金融集團有限公司
京華山一金融集團擁有超過 50年金融服務經驗,根基深厚。致力為客戶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務,包括環球證券、環球期貨、環球債券、財富管理、資產管理、企業融資、收購合併、分拆上市、承銷配售、私募融資、商業保理、僱員股份獎勵計劃託管服務等,業務範疇廣,市場知識豐富,在大中華區投資市場地位斐然,與金融業界及客戶關係密切。

我們過去的歷程正好證明了我們的遠見、宗旨及決心。經歷了環球金融市場的高低動盪,並且成長為一家實力雄厚的金融集團,於香港以外,更分別在北京及上海設有辦事處,擁有超過三百名專業員工,融會地方投資智慧。

京華山一擁有強大的股東群,包括: 台灣的威京總部集團、中國石油化學工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1314.TT) 及中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2515.TT) 等上市公司。威京總部集團業務集中在大中華地區,用多元化經營策略,服務範圍涵蓋•基建地產•石油化工•能源科技•娛樂休閒•證券金融服務及其他轉投資之子公司及相關企業等。1998年收購日本山一證券於香港及大陸業務,開創了華人集團收購日本大型企業的先例。
京華山一之里程碑
1969
京華山一國際(香港)有限公司在香港成立 (前稱山一國際 (香港) 有限公司)

1998
威京總部集團在1998年1月收購了山一國際 (香港) 有限公司。山一曾是日本四大證券公司之一,後因亞洲金融風暴而倒閉。同年2月,山一國際(香港)有限公司因而更名為京華山一國際(香港)有限公司。京華山一在隨後的數年努力發展其大中華證券業務。

2002
京華山一獲亞洲金融雜誌(Finance Asia) 評選為2002年度最佳小型股首次公開招股投資銀行。

2014
為配合集團長遠業務發展,致力打造成為全面金融理財的專業綜合集團企業,進行集團企業架構重組,並成立控股公司-京華山一金融集團有限公司,統籌整體集團業務,以達更有效益地發展大中華地區的綜合金融業務。於香港以外,更分別在北京、上海、無錫、台北及美國加州設有據點,奠定強而有力的綜合金融業務網絡。

2016
為提高營運效率及強化集團資本,給客戶帶來更優質的一體化服務,滿足多元化的需求。京華山一證券 (香港) 有限公司及京華山一國際 (香港) 有限公司於2016年7月1日獲香港證監會批准進行合併。合併後的公司名稱沿用京華山一國際 (香港) 有限公司(“京華山一國際”),統籌集團旗下的證券業務。

2021
京華山一金融集團在2021年11月3日跟隨母公司威京總部集團換上企業新形象, 以展示集團關愛地球, 支持綠色保育的熱忱及重視。
2021年11月3日起,威京總部集團頒行的CIS構成元素、內涵意義不變,將「藍天」、「綠地」與「海洋」三種自然元素組合為一,發布CIS新世紀的企業識別。
簡短資料
公 司 簡 介
行業 金融服務機構
( 環球證券、環球期貨、環球債券、財富管理、資產管理、承銷配售、私募融資、僱員股份獎勵計劃託管服務 )
總部 香港
電話 +852 2826-0700
傳真 +852 2918-4949
各地辦事處 香港、北京、上海、無錫
員工人數 二百人
成立年份 一九六九年
主要股東 威京總部集團 (Core Pacific Group)
主席 沈慶京

下載 京華山一公司簡介
2024年2月1日 最新繁體版本

下載 京華山一公司簡介
沈慶京先生 - 主席
沈慶京是大中華區商業界的傳奇。他出身於台灣,年少時是一名海員。 沈先生以紡織貿易及股票市場投資開始建立他的事業。 威京總部集團就是他的事業王國,跨足的行業有金融服務機構、石油化工、地產、基建、建築及高科技。一九九八年,他成功接管山一證券香港的業務,成立了京華山一,作為促進區內資金流動的橋頭堡。
鄧君栩先生 - 代理行政總裁
鄧君栩先生是京華山一代理行政總裁,負責掌管集團旗下所有業務, 鄧先生亦擔任公司證券業務部董事總經理。鄧先生在大中華區證券及期貨市場上,擁有超過30年以上之業務管理、財務管理、審計及財務策劃方面的經驗。

鄧先生於1998年加入京華山一,其時公司剛完成收購日本山一證券的香港業務,鄧先生負責籌組香港零售分行網絡及電子交易業務。在晉升為董事總經理一職前,他曾出任本公司機構及企業客戶業務主管。

鄧先生曾任職於英國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於企業上市及私營化項目上具卓越經驗。他亦曾任本港一證券金融集團之集團財務總監,專責企業策劃及業務發展。

鄧先生持有英國伯明翰大學榮譽理學士學位,並於管理、金融及會計等領域獲取香港及英國等多個專業團體之認可資格。
邱重德先生
執行董事兼銷售主管
證券及期貨業務
邱重德先生現擔任京華山一執行董事兼銷售主管,掌管機構及企業客戶部,零售客戶部及交易部,負責證券及期貨業務的銷售,策略規劃及發展。

邱先生從事金融業務工作超過25年,加入京華山一前曾於興業僑豐證券、凱基證券、輝立證券等知名金融機構擔任高級管理層,對證券業務的管理、運作及監察方面擁有相當豐富的經驗。

邱先生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並取得工商管理學士學位。
何偉川先生
執行董事兼營運主管
證券及期貨業務
何偉川先生於2013年加入京華山一,擔任證券業務支援部主管,負責策略規劃及協助公司證券及期貨經紀業務發展。自2015年升任為執行董事兼營運主管,專責統籌及管理結算部、資訊科技部、客戶服務部、數碼金融部、財富管理中台及行政部。

何先生從事金融業務工作超過25年,在拓展網上交易、交易及交收系統開發項目管理、客戶服務及零售經紀業務之管理方面擁有相當豐富的經驗。加入京華山一前,何先生曾於本港一家上市證券金融集團擔任私人及企業服務部助理董事一職。

何先生畢業於香港大學,並取得經濟學碩士學位。
姚思敏女士
財務總監
姚思敏女士於2019年12月加入京華山一擔任財務總監,掌管財務部事務,負責財務策劃及控管、資本管理及規劃,並參與訂定公司發展的策略性方針。

姚女士在證券行業有豐富財務經驗,在加入本公司之前曾於多間具有規模之券商擔任財務要職。

姚女士擁有英國會計師公會會員資格,並持有香港大學會計學學位及理工大學會計學碩士學位。
黃增賢先生
零售客戶部主管
證券及期貨業務
黃增賢先生於2002年加入京華山一擔任分行經理,並於2014年晉升為零售業務主管, 現職負責管理零售業務的營運及銷售。

黃先生於證券行業工作超過25年,對零售證券業務尤其熟識,他對於帶領高效銷售團隊及發展分行零售網絡的範疇擁有豐富經驗。

黃先生畢業於加拿大卡爾頓大學商業系並擁有香港城市大學金融碩士學位。
尤必正先生
固定收入、外滙及大宗商品業務部主管
尤必正先生現為京華山一固定收入、外滙及大宗商品業務部主管,專責管理部門業務之策略規劃及發展。

尤先生從事債券及金融業務超過25年。在加入本公司之前,他曾任職中資金融機構固定收益銷售及交易部主管。

尤先生畢業於南澳洲大學,主修銀行及金融。
余智恒先生
法律及監察部兼內部審計部主管
余智恒先生於2022年加入京華山一,負責公司的法律、監察及內部審計事宜。余先生擁有專業會計師資格,為香港及英國會計師公會會員,同時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金融風險管理師(FRM) 、國際註冊內部審計(CIA) 、信息系統審計師 (CISA) 及 註册信息系統安全專家(CISSP)資格。

余先生在證券行業的法律、監察及內部審計領域擁有超過25年的經驗,並曾於多家證券金融集團擔任法律及監察主管。
許彩珊女士
風險管理部主管
許彩珊女士於2011年加入京華山一擔任風險管理部主管,負責公司所有業務之風險管理。

許女士擁有超過20年的風險管理工作經驗,加入京華山一前曾服務於多間國際性金融機構,包括證券公司、資產管理公司及私人銀行。

許女士持有美國科羅拉多洲基督教大學會計學學士學位及美國丹佛大學電腦資訊系統碩士學位。
劉建軍先生
資訊科技部主管
劉建軍先生於2019年加入京華山一擔任資訊科技部主管,負責制定資訊科技策略、發展並領導資訊科技部開發、整合及管理資訊科技系統,以優化業務配套及流程。

劉先生擁有逾20年金融資訊科技管理之經驗,加入京華山一前曾任職中資金融機構資訊科技部主管。

劉先生畢業於嶺南大學,並取得工商管理(資訊系統)學士學位。
胡玉燕女士
人力資源部主管
胡玉燕女士於2012年加入京華山一,擔任人力資源部主管,負責人力資源管理以配合公司業務發展。

胡女士從事人力資源管理工作超過25年,並曾於多家大型上市金融機構工作,對人才招聘、薪酬及福利管理以及員工關係及溝通方面具有豐富經驗。

胡女士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並取得工商管理學士學位。
京華山一金融集團有限公司
香港灣仔
港灣道26號華潤大廈11樓1101室
電話: (852) 2166 3888
傳真: (852) 2918 0409
網址: https://www.cpy.com.hk
北京京華山一投資諮詢有限公司
中國北京市建國門內大街 18 號
恒基中心 1 座 1101室
郵編: 100005
電話: (8610) 6518 2871
傳真: (8610) 6518 2877
上海京華山一諮詢有限公司
上海市黃浦區西藏中路18號
港陸廣場1603室
郵編: 200001
電話: 021-68817776
  • 京華山一國際(香港)有限公司
  • 京華山一國際(香港)有限公司
  • 京華山一國際(香港)有限公司
  • 京華山一國際(香港)有限公司
  • 京華山一國際(香港)有限公司
  • 京華山一國際(香港)有限公司
  • 京華山一國際(香港)有限公司
  • 京華山一國際(香港)有限公司
  • 京華山一國際(香港)有限公司
  • 京華山一國際(香港)有限公司
  • 京華山一國際(香港)有限公司
  • 京華山一國際(香港)有限公司
  • 京華山一國際(香港)有限公司
  • 京華山一國際(香港)有限公司
  • 京華山一國際(香港)有限公司
  • 京華山一國際(香港)有限公司
  • 京華山一國際(香港)有限公司
  • 京華山一國際(香港)有限公司
  • 京華山一國際(香港)有限公司
  • 京華山一國際(香港)有限公司
  • 京華山一國際(香港)有限公司
  • 京華山一國際(香港)有限公司
  • 京華山一國際(香港)有限公司
  • 京華山一國際(香港)有限公司